Commedian

CP向:汉康,锤基,斯德斯,斯哈,拔杯, DC。不定时被种草,不断掉坑,不断挖坑。
欢迎调戏

【斯德】【SSDM】致德拉科 马尔福(To Draco Malfoy)

原著梗 战后 回忆杀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罗琳。

2.

这里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麦格教授看着有些破败的庄园迟疑的按响了门铃。铁门自动打开了,已经很久没有修剪的矮树丛中间分开一条道路直指主门。

德拉科马尔福穿着一身漆黑的西装站在门口,眼中是说不出的疲惫。

 

“麦格教授。”客厅的矮桌上已经放着泡好的红茶,德拉科拿出一个骨瓷金丝茶杯看着她,“来点茶吗?”

“不用那么客气,马尔福先生。”麦格看着眼前这个一下子苍老的孩子,是的他才是刚刚毕业的年龄,但是却被这一切压的像是苍老了十岁,那些原本的淘气,活力,骄傲全部消失的一干二净。

就像当初在霍格沃兹一样,她和德拉科依旧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聊。但是他早已不是那个惹事的小男孩,而她还那个严格的教授。

“所以您说您有东西打算交给我?”德拉科修长的手指拾起银夹钳从彩绘瓷碗中夹起一片柠檬放进红茶里,难得的阳光透过窗帘的夹缝照在他家徽戒指上反射出耀眼的光芒。

但是现在谁也没看到耀眼的马尔福。

 

“关于你父亲的遭遇,我表示抱歉。”麦格教授低下头,“谢谢。”奇怪的是德拉科并没有用冰冷的讥讽反驳,他看着她手里的行李箱带过话题,“这是您要交给我的东西吗?”

麦格教授递上她修补过的行李箱,“是的,这是西弗勒斯的遗物,原本应该与他一起埋葬归于平静的。但是……”想到罗巴夫兄弟们她不禁提高的音量,“因为一些失误!它现在在这,而我要把它交给你。”

“我?”德拉科疑惑的看着麦格,“可是教授,我想我除了斯内普教授遗嘱上赠送我的那些魔药材料外,其他的东西我不能接受,这不是他的意愿。”

“不,我想是的。”

她递上一封信,上面写着“致德拉科”

“因为破损的原因,掉出了几封信。上面写着你的名字。至少在我和西弗勒斯共同认识的人里面,我想没有第二个德拉科。”

她稍稍往前坐了一点,看着德拉科低垂的头,“原谅我擅自打开了这个行李箱,但是孩子,里面只有信,而上面都写了你的名字。”

“还有,关于你的父亲,我真的感觉很抱歉。”麦格温暖的手搭上德拉科冰冷的手腕,满怀悲伤的眼睛看着男孩。

 

其实根本不需要原谅什么,因为根本没有那么分明的对错。

 

 

送走麦格教授后,德拉克把行李箱拿进了自己的书房,黑色的书桌上摆放几本关于魔药学的书,墨绿色的羽毛笔歪书桌边缘,摇摇欲坠。德拉克把它放进笔架里,接着打开这个朴实无华的箱子,然后看到厚厚一叠的书信,上面都写着自己的名字。

致德拉克。

但是没有一封寄到他手中。

他看着有些开始泛黄的信,惴惴不安的打开了其中一封。

德拉克不知道,之后的一切就像打开潘多拉盒子一样,痛苦与欢愉并存。

 

 

亲爱的德拉克:

我从来没有想过你会那么执着的想要去证明自己,尽管在我眼里你无须证明任何东西。你是一个特别的存在,一个阳光和阴霾并存的矛盾体,一个让我喜欢又嫌弃的巨怪。

梅林大概是没有给你脑子,就像你的父亲一样。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荣耀或者力量能够让他赞许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加入伏地魔,让他弯曲自己尊贵的膝盖朝一个只剩下魔法,即使是令人敬畏的强大魔法,但也只剩下恐惧的力量的怪物下跪,加入被欲望和害怕凝聚起来的队伍里。

我最不希望同样也是无法避免的事情发生了,在某个瞬间我似乎看见了自己,只是你根本不需要去证明自己什么,也不曾像我那么懦弱。我无法在你的眼睛中看见往日的光彩,你迷失在了某处地方,可恶的是我无法在现在这个时候去探究。

这是场恶战。

每天我都做好死亡的准备,而这一切来的那么迅猛又缓慢。偶尔在我短暂的睡眠中我会梦到你,我会担心圣战已经打响而我的小男孩能否幸存?

 

这种思考简直浪费时间,我讨厌担心任何事,但是似乎我总是在这么做。

抱歉,请下次来拜访我的时候,多停留一会。

 

西弗勒斯 斯内普

 

该死的胡言乱语!

 

德拉克看着,他的眼睛瞪大,手指轻颤。直到外面的风透过窗户把他手里的信纸吹的微微摇曳,他才长长的吁了一口气,仿佛从梦里醒来。

梅林!

他赶紧又拆开一封信,急切的阅读起来。

 

 

亲爱的德拉克:

圣诞快乐。

我看见你哼着不成调的歌愉快的拖着行李穿过霍格沃兹的长廊,你朝我礼貌的问好微笑,然后朝着洒满阳光的校门口走去。卢修斯和纳西莎会在装饰华丽的家中等着他们优秀可爱的儿子一起共进晚餐。真是个完美的圣诞,曾经的我也羡慕甚至试图重现一个,但是人生总有太多必然的意外。每次想到这里,大概唯一会让我有点高兴的是,波特之前也没有度过顺心的圣诞。

我准备了一个礼物,我不知道你是否会喜欢,所以我依旧像往常一样放在暗室里。这个隔间已经开始变得拥挤,自从我拥有了你这个意料之外的秘密之后。

我不知道即使对方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不,你甚至都不知道,当然我努力的不让你发现。就算只是喜欢一个人都是件浪费金钱和时间的事情。在你微笑后去对角巷的采购总会让我不自觉的增加一些预算,比如该死的扫把,无聊的儿童玩具。

我试图控制自己不去想象你收到那些之后的惊喜,眼角弯起,愉悦的笑声。幻想的满足感可以让我的内心获得一段时间的平静。

你类似罂粟。

 

而我要回到蜘蛛尾巷去。

愿梅林祝福你,拥有个像往常一样完美的圣诞。

 

西弗勒斯  斯内普

 

 

德拉克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噎住了,像一块面包卡在他的喉咙里,哽的他生疼。他抚摸着信上自己的名字,仿佛能透过划痕触摸到书写这一切的人的手。

他发现了他已故魔药学教授的秘密。

 

西弗勒斯  斯内普喜欢德拉克  马尔福。

 

 

评论(3)

热度(1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