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dian

CP向:汉康,锤基,斯德斯,斯哈,拔杯, DC。不定时被种草,不断掉坑,不断挖坑。
欢迎调戏

【汉康/警探组】未亡人的遗书

亲爱的康纳:


死亡对于从未直面过的人类来说可以是一件富有诗意的事。

大多数的死亡会是个痛苦的过程,而它最大的威力是还能刺痛历经死者死亡的人。


记忆是个婊子,大脑会因为悲伤而演变出美化回忆的滤镜,忘掉那些争吵和不快,然后过往变得异常美好却什么也不存在。只有照片提醒你,这个操蛋的世界只有你一个人还活着。


可是你不一样,康纳。

你会记住一切,直到你报废的那一天。或者遇到什么愚蠢的意外,存储设备损坏什么的。

但是在那一天来临之前,我早已不存在,物理意义上的。

实际上我从未搞清楚过你异常之后的处理模式,我也不愿意探究。因为对于我来说,你就是小混蛋。有自己的想法,从来不听我的命令。


你知道吗?人类大多数时候都要比你这个机器乖多了。他们不会能在预判出对方存活率高达78%的时候还会放弃追捕逃犯,他们不会提醒一个臭脾气不待见自己的老警探摄入的卡路里过多会影响健康,他们不会。

我知道你会说那些都是为了和我更好共事所设定的行为,我知道你会回答什么康纳。

你瞧,我也能做到这样精确的预判。在我足够了解你之后。


但是康纳,与机器相同的是人类也会拥有好几项选项。与不可预见性的社交结果而言,更多人选择的是工作,纯粹的工作。只有文档和功绩,不是听一个糟老头的絮絮叨叨。也许缺了我在有些地方会困难点,但我从来都不是不可缺失的那种存在。

这就是我会爱你的原因。


我以前经常会陷入一个困境,它在一天天的消磨我。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富有活力,公园里孩子在哭闹,广场上的人群在游行,连小巷里面的毒贩都在努力赚钱潇洒。

而我,只是盯着屏幕上热爱的底特律队发呆。我不记得比分,因为一切都冒无意义。


索性死亡还能让我提起一点劲,这听上去很变态,但是要比威士忌凶猛那么一点。

然后你站在旁边,侃侃而谈。一个安卓,一个认真破案的安卓。那一刻我发现,我和那些曾经嫌弃的人类没有任何差别。


我不知道我花了那么多字去交代以前的事干什么,就像我开始说的,我的大脑开始美化那些画面,只不过这次你在我身边。

我亲爱的康纳,要知道死亡可以是一种很诗意的结束。对于我来说,这天一定会到来。我不知道你会用什么程序去处理它,也许这件事情根本没法处理。


但是废话了那么多,我希望在那之后你的优先任务是,去看这个世界,去经历正在经历的,去感受正在发生的。


你可以回放你记录的关于我们的一切,但是请记住那不是全部。






                                                              爱你的 汉克




评论(12)

热度(60)